河钢承钢提高设备保障能力 激发产线创效活力

年初以来,河钢承钢工程技术公司维护检修中心紧盯产线产品结构提档升级对设备维护提出的新要求,建立了一套快速反应、精准维护产线的工作机制,为生产提供优质高效的维护服务,提高设备保障能力,激发产线创效活力。前10个月,全线设备故障次数同比减少16次,故障率同比降低12.1个百分点。

该公司以恢复设备功能、提升设备精度为突破口,从源头杜绝设备故障,最大限度发挥设备在产线的功能效用。加强设备维修“病历”管理,针对部分运转速度高、零部件制作精度高、装配调试技术含量高的设备建立维护记录档案,精准分析、合理调整维修周期。结合产线实际,提高设备日常点检、故障处理等工作标准,将所维护产线设备包机到人、责任到人,让一线职工主动对接产线和设备。尤其是针对制约产线稳定生产与产品质量提高的关键问题,严格执行标准化检修作业程序,对各项检修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进行梳理并不断更新、完善,进一步提升团队整体检修服务水平。以不断强化技能培训为抓手,利用技能培训和技术交流提高整体技术实力,为产线提供专业指导。及时收集影响产线和产品的频发故障,配合生产单位,集中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攻关,避免故障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