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焦化厂优化工艺提产量增效益

年终岁尾,邯宝焦化厂咬定全年奋斗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优化工艺和设备运行,最大限度发挥装备潜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该厂将消除生产制约因素为重点,强化炉门炉框清扫,实施炉门在线清理与人工倒门清理相结合,恢复设备功能,为顺利摘对门创造条件。坚持炉口石墨定时清扫,为焦炉装煤扫除障碍。加强焦炉维护,及时做好炉口更换、封墙抹补、炉体灌浆等工作,为稳定生产提供保障。大力消除环保对生产的影响,实施关键点细分到具体的责任人,盯死盯紧,防止环保检查造成的减产现象。

该厂充分挖掘装备潜能,加强装煤操作,适当提高装煤转数,消除缺角现象。同时加强煤线、焦线测量,及时校称,确保装煤量稳定。严格焦炉加热制度和压力制度,按计划做好焦炉日常温度测量和检查,及时做好炉温调整,在保证焦炭均匀成熟的条件下,适当缩延结焦时间,提高焦炭产量。科学合理安排出炉计划,尤其是在焦炉维修期间,做好特殊号编排,最大程度的满负荷生产。

该厂建立激励机制,将产量目标细化分解到每班每天,制定小目标,每班汇报分析产量计划完成情况,以班产保全年目标实现。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细化竞赛内容,将标准化操作、焦炭班产量、设备故障时间等作为评比标准,实行月度排名,进一步激发职工夺高产、争一流的工作热情。大力开展学标杆,做标杆活动,在推焦车司机岗位,炉修岗位,调火岗位等,每一个岗位选树一名标杆,弘扬他们的事迹,形成浓厚的赶比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