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热轧厂抓实“三严”稳定冬季设备运行

邯宝热轧厂严格执行设备点检标准化管理制度、严格监控液压润滑设备、严格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冬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中高端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严格执行设备点检标准化。该厂实施全员TPM,从设备管理制度、点检作业、关键设备功能精度、设备管理台账标、检修管理、事故管理、设备现场管理、备件管理等八方面全面实施标准化,面提升设备保障力,实现设备管理的高效、可控,实现设备检修、维护工作高效化、程序化、专业化,提高设备运转效率,确保设备长周期高效稳定运行。

严格监控液压润滑设备。该厂将液压润滑系统、磨床设备作为重点部位严密关注,保证设备润滑效果,杜绝设备“跑冒滴漏”。提高液压润滑设备点检频率,严格控制液压润滑油品的清洁度指标,制定严格的油品取样周期送检,每天点检员在油箱底部阀门检查油品是否进水,每周利用便携式油品检测仪检查油品清洁度,根据泵站循环过滤器压差情况合理安排滤芯更换。轧钢车间加强对磨床风管、油管和万能磨床的摩根油管接头的检查力度,将所有磨床接头纳入重点监控设备中,做到每天四次点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严格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该厂组织区域技术骨干根据各自专业特长,包保加热炉、轧机、液压和天车等设备。对干油总站、打捆机、喷印机等使用压缩空气的设备,每30分钟进行一次手动排气,防止管道结冰。保障车间加大暴露在室外的煤气、水等介质管路的检查力度,及时更换破裂、管道壁薄、使用时间长的管路,用延棉管包裹完好管路,确保设备冬季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