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集团与瓦轴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日,本钢集团与瓦轴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互为市场、协同研发、合作共赢”的原则,以新形势下双方的共同关注为出发点,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发挥产销联动效应,创新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应对市场挑战。

本钢集团总经理汪澍与瓦轴集团总经理刘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瓦轴集团是中国大型的轴承制造与销售企业,是中国轴承工业的排头兵,新中国第一套工业轴承在这里诞生,在中国轴承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发挥着引领的作用。多年来,瓦轴集团一直是本钢集团忠实的合作伙伴,双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签约前的座谈会上,瓦轴集团总经理刘军指出,瓦轴集团与本钢集团分别是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多年来为国家工业基础夯实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更高平台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为市场,抱团取暖,不断做强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钢集团总经理汪澍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为深化彼此合作增添了新动力,必将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绝不是单纯的占有对方市场的简单行为,而是着眼于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在高新产品的使用及试用方面,秉持研发先行的原则,互为研发依托,通过高端产品的研发合作,加速推动国产轴承钢及国产轴承全面代替进口产品的进程,携手开拓高端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管理、技术、资源、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对方提供支持,加强对彼此产品的试用、使用及应用开发,通过资源共享和定期例会制度,推进高端产品合作研发、产品定价、党建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键词: 本钢 瓦轴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