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特钢产品首次打入韩国高端汽车模具市场

近日,韩国某公司负责人来到攀长特,在实地考察高端SKD11、D2系列模具扁钢生产能力、交货期和技术保障后表示,攀长特高端模具钢生产保障能力让人放心,他们将进一步拓展与攀钢的合作领域,加大对高端模具用钢的采购量,携手开拓韩国高端汽车模具市场。此前,这家公司通过鞍钢国贸攀枝花分公司签订了330余吨SKD11模具扁钢合同,产品将首次用于韩国高端汽车模具制作。

“作为攀钢战略客户,韩国某公司与攀钢的合作已近10年,对模具扁钢系列产品性能、质量和交货期有着严苛的要求。”鞍钢国贸攀枝花分公司进出口二部相关负责人说,2012年以来,韩国这家公司平均每年采购攀长特SKD11扁钢近700吨,2014年采购量达1000吨,产品主要用于三星和LG电视机材料模具制作。目前,该公司正主攻高端汽车模具领域,在全球采购高端模具钢。基于对攀长特生产能力的信任,该公司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攀长特进军韩国高端汽车模具市场,并在今年10月份签订了330余吨SKD11模具扁钢合同。

接到生产任务后,攀长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生产单元以最好的状态,全力以赴确保交货期。攀长特轧钢厂制定了《出口韩国某公司扁钢生产流程规定(暂行)》,实行全流程专人、专项管理。轧钢热轧工序加强坯料验收、轧制精度控制;退火工序专项管理出口SKD11模具扁钢硬度,确保硬度均匀、加工性能良好;精整工序对产品采用翻面检查,严格执行探伤检测,确保产品无质量缺陷;外加工序进行二次复探,并填写探伤签字确认,确保零缺陷交付。

“我们对零缺陷交货有信心,更有信心把模具钢系列产品质量做到中国最好,媲美世界知名产品。”轧钢厂扁钢作业区作业长练仕均表示,作为关键工序,扁钢作业区对本批模具扁钢采用单独排产、集中生产模式,全流程做好产品专用标识。加强坯料验收,逐块翻面检查切头坯,杜绝表面夹渣、氧化铁皮压入等缺陷坯料进入生产流程;严格执行内控要求,确保轧材尺寸精度;加强对外委加工厂的质量监督,每周进行质量抽查,并做好记录;在出口材加工完毕后,按要求对成品模具扁钢进行表检,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

目前,韩国某公司订购的330余吨SKD11模具扁钢,部分规格已经生产完毕,并将于本月底全部交付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