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顺利完成度CNAS能力验证

11月底,方大特钢顺利完成 2019年度申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 CNAS)组织的能力验证项目,表示公司的检测设备、方法、技术能力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完全满足 CNAS对实验室检测能力的要求。

据了解, CNAS组织的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判定实验室能力的活动,是 CNAS对各取证实验室是否具备检测能力的判定依据之一,是认可机构加入和维持国际相互承认协议( MRA)的必要条件之一。公司检测中心作为 CNAS的一个取证实验室,每年均积极参与 CNAS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 2019年度申报的 NILPT-2044-1金属布氏硬度测试、 NILPT-1824-1焦炭工业分析、 NILPT-1798-1铁矿石中化学成分分析等 9项能力验证项目全部顺利通过能力验证,评价结论均为满意,从而使公司在进厂铁矿石、煤、焦、铁合金等物资、出厂螺纹钢、弹扁等产品的检测公信力得到可靠保障,也为公司参与其它的质量认证、产品开发研究提供了可靠的检测能力保障。

近年来,公司不断提升检测设备、改进检测方法、培养检测人才,加强日常数据比对、岗位技能培训、工艺纪律抽查和检测方法研究,不仅参与 CNAS组织的相关能力验证,还积极与取得 CNAS认可的单位进行质量比对,从而促进检测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将筹备申请两年一次的 CNAS组织的实验室复评审工作。同时在复审中新增 GB/T 6730.62-2005《铁矿石 钙、硅、镁、钛、磷、锰、铝和钡含量的测定 波长色散 X射线荧光光谱法》、 GB/T24194-2009《硅铁铝、钙、铬、钛、铜、磷和镍含量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GB/T28900-2012《钢筋混凝土用钢材试验方法》等项目及方法的能力验证,使公司更多检测项目、检测方法获得 CNAS认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检化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