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新兴铸管部成功修复分体DN1100管模

近期,黄石新兴铸管第二党支部经过创新摸索,成立管模修复攻关组,将从芜湖采购的两支分体DN1100管模,由分体自主加工成一体管模,为企业节约费用30万元,这是公司首例对热模分体管模修复的一次大胆的新尝试。

进入10月份,黄石新兴热模线接到出口DN1100管埃塞俄比亚870支合同,由于DN1100管模不是常规管模,储备数量不多,为了保障生产合同按期交货,铸管部第二党支部急生产所急,从芜湖采购两支分体DN1100管模,由依托外委加工改为自主加工。一方面保供生产创造条件,另一方面降低外委费用。第二党支部在企业无修复分体管模经验的情况下,自主开展管模修复工作。因热模管模自身较重(DN1100管模单重20吨/支),支部党小组管模工序党员通过对焊床和80车床工装、卡爪、托轮等一系列改造,为DN1100管模内外圆顺利焊接创造条件。整体焊接完工后对插口壁厚车削减薄,将插口端至管身1.5米处进行车削减薄,达到使用标准。

目前修复管模已投入热模生产使用,效果达到正常管模使用标准,保证了生产质量。通过DN1100mm管模修复的攻关实践经验,为企业管模修复改造、降本增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关键词: 黄石 DN1100 管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