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彭恂军创新工作室”授牌

25日,荣获鞍钢集团命名的“彭恂军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攀钢钒物流中心机车车辆作业区举行。攀钢钒党委负责人代表鞍钢集团向创新工作室授牌,“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领创人彭恂军代表工作室接牌。

授牌仪式上,攀钢钒党委负责人向创新工作室领创人及团队成员表示了祝贺,鼓励工作室团队找差距、解难题,聚焦问题、突出成效,持续调动广大职工技术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创新创造骨干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攀钢钒也将进一步通过师带徒、问题研讨、成果发布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为持续优化操作方式、提升作业效率、解决生产难题奠定人才基础。

该创新工作室的领创人彭恂军,是攀钢钒焊工协会会长、攀钢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今年,他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实施的攻关项目,将铁水罐车常规运营寿命提高到12个月以上,年检修成本降低15%;开办攀钢钒焊工实操技能提升培训班5期,28人接受了焊工高级技能培训。

关键词: 鞍钢 彭恂军 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