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石钢全年通过235个二方审核项目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按照集团战略部署和要求,在推进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高端化的进程中,把通过高端客户二方审核作为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的突破口,强力推进,取得成效,全年通过包括汽车原装车传动系统全球第一企业GKN公司、世界百强零部件企业CIE等知名客户在内的235个二方审核项目,同比去年增加17.5%;通过二方审核后的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去年增加21.7%,有效助力高端市场开拓,提升了企业在特钢市场的影响力。

河钢石钢把推进二方审核作为实现“两个结构”再优化的强力措施,制定了《二方审核管理办法》,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考核激励制度和管理制度,细化目标分解和责任人,深入研究客户和市场,根据高端客户分布和重点钢种分布情况,以汽车钢、高端轴承用钢为主攻方向,把需要重点推进的二方审核项目纳入公司级作战项目中,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客服中心产品认证开发部的职能,制定详细清晰的“网络图”,协助驻外公司、代表处全力推进高端客户二方审核。持续推进“大区赋能”强化销售内外贸联动,提升产销研团队协作能力,为顺利通过二方审核提供全面支撑。此外,河钢石钢把欧洲市场、南美市场和东南亚传统优势区域的高端市场作为二方审核的主攻方向,成功通过了汽车原装车传动系统全球第一企业GKN公司、世界百强零部件企业CIE等国外客户二方审核项目49个,同比去年增加53%,为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