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借他山之石 攻技术难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炼钢生产过程工艺参数控制水平,快速提升指标水平,在公司的安排和帮助下,2019年12月30日上午,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在三楼会议室同山东凯莱特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就提升炼钢工艺控制水平相关技术服务内容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

通过相互了解充分交流,炼钢厂与凯莱特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就提升炼钢主要经济技术指标、降低工序能耗、降低工序成本以及炼钢工艺管理、人才培养等11个方面的内容达成共识,凯莱特公司提出优化生产管理、抓生产节奏、提工序效率、看板管理等15条主要措施。

凯莱特公司专家团队共有六人,在技术服务合同期间,分别负责转炉生产、冶炼控制、工艺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技术交流和指导。通过技术服务,助力转炉操作技能和工艺管控能力有显著的提高,为炼钢厂指标提升注入强大动力,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使炼钢厂各项指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为了各项指标、目标顺利实现,炼钢厂厂长赵志雄要求炼钢厂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摒弃传统理念,谦逊好学,全力配合工艺技术指导,做到生产过程操作管理受控。结合转炉人才培训班,大力推进炼钢厂人才梯队建设,为炼钢厂培养一批理论丰富、基础扎实、操作精湛的综合性技术人才。同时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好新工艺、新技术的吸收消化,确保降本增效项目落到实处,达到既定目标,保证炼钢工艺以厚积薄发的势头,打赢2020年工艺质量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