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钢公司改造废钢车自动卷线效果好

近日,江西新钢公司自动化部与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将一钢厂两部废钢车电机电缆走线改为力矩电机自动卷线,不仅减轻了维护人员的劳动强度,而且电缆成本进一步降低,取得较好成效。

废钢车主要是转运废钢用以转炉炼钢,设备运行频繁,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受场地影响,废钢车电机电缆走线没有自动卷线设备,电缆在地上拖拉,破皮严重,电缆更换频繁,成本高且维护人员的劳动强度较大,特别是下雨天一旦电缆破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现场论证确定,实施废钢车力矩电机自动卷线改造,新钢公司自动化部积极与相关单位强化联系,本着既要把工作做好又要不影响生产的原则,他们见缝插针,从电源的布置、线管的敷设到箱体的安装、卷线电机力矩的设计调试,他们都力争使设备运行性能得以最优化。为确保废钢车卷线正常运行,他们还一方面组织维修人员做好相关的交底,一方面抓好点巡检及相关预案工作,确保了废钢车力矩电机自动卷线改造正常进行。自废钢车力矩电机自动卷线成功改造投入使用以来,设备运行平稳,降低了维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现场安全系数,值得在所有炼钢废钢车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