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聚焦冶金建设主业 去年新签合同额创新高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冶金建设主业不动摇,在2018年冶金工程合同额突破一千亿元人民币基础上,2019年相关业务继续攀升,新签合同额再创历史新高。 这是记者从中冶集团日前举行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央企业中国五矿所属中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截至目前,中冶集团冶金建设业务稳占全球市场60%、国内市场90%。

中国五矿总经理、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冶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绿色化、智能化、全流程全产业链系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企业资产质量类指标创下历史最佳业绩,资产负债率已连续6年下降。

据介绍,顺应全球钢铁工业技术进步和绿色发展趋势,2019年中冶集团与河钢集团共同打造了全球首个氢冶金示范工程生产线,并自主研发设计实施宝武集团韶钢智慧中心,推动钢铁企业从单元智能化向全厂系统性智能化迈进。

2019年,中冶集团继续稳步推进越南和发钢铁等“走出去”项目,并且又先后中标印度塔塔JSR焦炉、欧洲特大型高炉大修设计及设备供货、莫桑比克特特钢钒工程等一批标杆性海外项目,彰显了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

就冶金行业发展前景,国文清说,今年全球钢铁需求料将继续低速增长,但市场存量巨大,尤其“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国家的区域增长点和国内钢铁行业结构性机遇有望持续释放,中冶将不断提升冶金建设核心竞争力,抢抓市场机遇。

他同时表示,当前钢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加速拓展,中冶将突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技术储备,持续以创新引领企业未来发展。(记者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