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焦化厂工会构建“四大平台”

河钢宣钢焦化厂工会通过构建信息、监督、劳动竞赛、困难职工帮扶“四大平台”,为在线生产稳定、顺行护航。

构建信息平台。各班组设立生产信息联络员,及时跟进优化改造实施情况,从立项、组织、实施、应用效果进行详细整理,建立生产设备信息台账,为准确掌握生产情况提供有力支撑;对职工提出的“金点子”及“合理化建议”开展专项研讨,建立奖励机制,激发职工解决难题的积极性、主动性。

构建监督平台。各班组设立公开栏,每月定时对班组生产用水电、材料备件节支等情况等进行公示,对督导检查、班组自查、岗位互查出的生产、设备等问题进行公示,让班组职工对大事小情了解、掌握,实现民主管理的监督公开。

构建劳动竞赛平台。各生产系统根据自身生产工艺特点,组织开展优化工艺、节水节电、标准化作业等指标竞赛活动,从工艺、技术、设备三方面入手,优化指标、稳定生产、降低能耗,确保精准操作、精心维护、精细检修,充分调动各班组、岗位职工积极投入竞赛、参与生产组织的热情与激情。

构建送温暖帮扶平台。该厂工会切实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通过调研、跟踪、信息收集,对因本人及家属患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制定帮扶措施,在开展“一对一”帮扶的基础上,建立职工特困档案,适时为特困职工申请救助及慰问,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