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炼钢厂全面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

邯宝炼钢厂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设备保温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努力确保管路、仪表、开关等设备不受低温影响,扎实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加强设备防寒防冻工作管理。该厂根据当前气温情况,及时储存好防寒防冻所需的各类备件辅料及毛毡等保温用品,并对重要管路加装电阻丝,包裹设备易发生故障的关键部位,为设备正常运行提前做好保温措施。结合生产和天气情况,合理制定所有保温设备开启方案,完善设备防寒防冻基础管理、点检维护等工作。同时,该厂成立了设备防冻应急小组,一旦出现因低温造成的设备故障等紧急情况,及时采取维修维护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对生产的影响。

增强职工设备保护意识,全面、深入开展防寒防冻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冬季是介质管道事故高发期的特点,该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厂范围内管网、阀门等设备进行深入排查确认,增加设备易冻部位点检次数,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的出现。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及点检力度,要求各责任区域负责人全方位监控煤气、蒸汽管道和各种油路、仪表、给水管道、阀门、疏水器等设备的防寒防冻情况。安排设备管理室仔细核实确认各车间上报的防寒防冻措施,认真确认每个防寒防冻位置所采取的措施和责任人,增强职工设备保护责任感,确保防寒效果,为冬季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