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德盛经营管控系统上线

近日,随着第一卷固溶卷顺利产出,宝钢德盛标准财务系统及经营管控系统正式上线,为宝钢德盛营造“用数据说话”的经营管理氛围、向实现绿色智慧钢厂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一步。

结合宝钢德盛总体规划,本轮信息化规划工作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薄弱环节、实现绿色智慧转型发展为目标,通过对宝钢德盛信息系统进行总体设计,构建一个功能覆盖产线、高度整合、完善的智能经营管控系统平台,满足宝钢德盛经营管理、制造运行、现场生产执行的业务需求,支撑宝钢德盛实现绿色智慧转型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

本次切换共涉及30套系统,涵盖了宝钢德盛销售、质量、生产、采购、设备、物流、计量、检化验、财务、成本等所有业务。本次切换主要有四大特点:要求高,覆盖广,系统多,组织优。

为确保系统顺利推进,项目组按照切换进度节点要求,组织编制详细切换方案,精确到每一项任务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责任人等,同时项目组还进行了四轮模拟切换和清盘库演练,降低了上线风险,有效检验切换操作步骤的连贯性、可行性,检验了责任部门领导及责任人对方案的熟悉程度。

项目实施过程中,集团智数办、财务部、运营共享服务中心等部门,项目实施团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回馈集团赋予的使命和信任,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

关键词: 宝钢 德盛经营 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