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山区7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月17日,云南西山区经济发展比学赶超暨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78个,计划总投资206.7亿元。

据了解,作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头戏,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项目达到65项,占总项目的83%,涵盖教育、医疗、城市设施建设、市容市貌提升、综合环境整治等领域;计划总投资2670万元,涉及马街、福海回迁安置房建设,碧鸡、海口、团结8个美丽宜居乡村(团结妥排社区白格村、乐亩社区桃树箐村、律则社区螃蟹箐村永靖社区杨庄房村,碧鸡观音山社区观音山村、百草村,海口青鱼社区永、青鱼塘村、云龙社区下平村)打造等项目;12个城镇化房地产项目和总投资7.8亿元的优质工业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建成投产,必将有力增强西山发展后劲,为打造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奠定坚实基础。当天,西山区还兑现了2019年度“稳增长”政策最后一批共38户次企业的622.67万元扶持奖励资金,全年共计扶持158户次企业,兑现扶持奖励资金3173.09万元。

据介绍,西山区将瞄准今年GDP增速达到8.5%以上的目标,发挥依山傍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草海片区、马街片区、滇池西岸片区保护性开发建设,重点推进昆明国际金融小镇首期示范点、昆明客车、中烟异地技改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草海城市会客厅、滇池西岸生态涵养区和大健康产业核心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