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国当选天津市钢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

1月17日下午,天津市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了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到会并做了题为《谈钢铁行业遇到的几个新问题》的主题报告,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德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国出席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推选丁立国为天津钢协名誉会长,新天钢集团副总裁阚永海为会长,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培钰为常务副会长,天津君诚管道实业公司董事长郭建君为副会长兼法人代表,新天钢集团冶金轧一集团董事长王天旭任秘书长。

迟京东在做主题报告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钢铁行业是新时代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原材料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产业,是与社会和环境共融共存的低碳绿色产业,钢铁人一定要努力实现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对美好钢铁未来的向往,实现建设既大又强的中国钢铁梦。

丁立国介绍,截至2019年底,新天钢集团在推进混改10个月之后,经营业绩显著提升。他指出,长期来看,减量化依旧是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天津钢协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对全市钢铁业开展调研摸底,及时掌握各钢铁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发展动态,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科学可靠的决策依据。他同时表态,将与各位同仁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推动天津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天津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钢铁业早日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阚永海在发言时表示,面对新形势,天津钢协要从钢铁行业面临的实际和当前国家、天津市经济发展的特性出发,服务企业稳中求进,促进企业在转方式、强创新、防风险上多下功夫;继续在化解产能过剩、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防范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严禁违规新增产能等方面多做工作;在促进技术创新、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方面多做文章;同时对涉及钢铁行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多做研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充分发挥协会作用,促进天津钢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