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集团多渠道采购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紧要关头,国内各医疗机构陆续出现医疗物资短缺问题,甘肃省医用防护用品缺口较大。

近日,酒钢集团公司克服种种困难,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卫生健康领域的头等大事,及时应对、多措并举,有序防控、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得知全省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紧张后,酒钢集团迅速行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用防护用品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切实发挥大企业“大块头”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继续发挥各供应渠道的作用,主动对接生产企业、客户,继续做好医用防护用品的采购、调配工作,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公司积极与医疗材料供应商、生产厂家沟通协调防疫防控资源,主动与境外分支、企业机构、民间组织联系,并且加强与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海关的沟通,确保境外物资在到达第一时间完成清关,投入到甘肃省防疫抗灾第一线。与此同时,整理备案国内供应商和境外供应组织,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期,酒钢牙买加阿尔帕特公司职工行动迅速,捐出自有的3200个N95口罩,并陆续采购N95口罩19000个,防护服12000套,护目镜200个;集团公司总部持续加强境内外物资采购,采购南非医疗外科口罩10万个,采购国内护目镜10300个。目前,各类物资均陆续开始发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