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平稳顺行

春节期间,方大特钢生产安全平稳顺行, 1月 24日— 30日,累计产焦炭 16465吨、铁 69996吨、钢 85566吨、材 85372吨,达到稳定较好的生产水平。

该公司提前针对各项可能影响生产事项做好充分计划安排,每天对原燃料进厂及产成品发货工作做好详细计划,制定可行的保障措施;炼铁厂抓好炉况稳定,炼钢厂做好铁耗控制,有效利用铁水,轧钢厂严格按照销售计划执行,各单位相互配合,克服运输、雨季等多重困难,做到了生产均衡稳定,原料保供充足,产成品及时出库。

物流储运中心 加强与生产单位的联系,确保高炉对罐和转炉铁水取送准点率两个 100%;紧盯装、卸车工作,加强与驻昌办、铁路南昌南站的沟通,随时了解掌握进厂车皮的品种,确保日装、卸车数量达标;正常开展铁路线路巡道检修工作,为生产顺利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关注水渣、火渣汽车运输情况,提前预警,防止涨库造成内转现象。

检测中心严格抓好原料进厂把关工作,检验人员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工艺规程和相关质量标准,客观、严谨、细致地开展检验作业,对于异常数据及时处置,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强化检验人员外观判检意识,如在同批次进厂物质检验过程中发现差异,则进行跟踪验证、数据比对,做到早预判、早处置。

关键词: 方大特钢 生产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