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战“疫”、高产两不误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大地蔓延,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员工坚守岗位,勇敢奋斗,实现疫情防控和顺产高产两不误。

1月份,韶钢炼钢厂产钢66万吨,铁钢比826kg/t,创历史新低,1月15日日产钢24053吨,首次达到日产钢2.4万吨水平,二工序月产钢29.86万吨,破月产纪录。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形势,韶钢炼钢厂认真落实各级政府、中国宝武、韶钢部署,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确保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方面,安排专人做好操作室、休息室、会议室等场所的消毒、通风工作,建立消毒台账;在人员较集中的场所,须佩戴口罩,所有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严禁带病上岗,员工岗中要勤洗手保持卫生清洁;如果发现职工存在发热等症状,立即做好工作场所或居家隔离,并及时向调度室汇报,由调度室逐级上报。在生产方面,围绕铁钢比目标实现和转炉效率提升,围绕“快”字下功夫,优化内部生产组织模式,持续提升转炉、连铸生产效率,实现极致化生产。

1月份,韶钢特轧厂高二生产作业区生产合格线材70532吨,打破2019年12月创下的70458吨月产最高纪录,连续两个月刷新月产纪录。

新年伊始,韶钢特轧厂高二生产作业区按照公司和特轧厂下达的生产任务,从生产组织、设备管理等各方面制定了周密的促产措施:在设备管理方面,创新思路,做好设备维护保养,为生产创造条件;在生产组织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劳动竞赛方案,把生产任务分解到班组,对完不成任务的班组要求分析原因、制定措施。1月下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高二作业区积极落实公司和特轧厂要求,对数名自湖南返韶的员工安排进行14天居家隔离,作业区人员呈紧张局面。面对这种情况,高二作业区克服困难,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协调人员组织生产,并教育和引导员工在春节期间休息好,不外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身体健康;同时,作业区还对“两室一间”(操作室、休息室、卫生间)进行每班消毒和清洁,保证员工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和顺产高产两不误。

关键词: 韶钢 战“疫” 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