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日钢渣处理量突破5000吨大关

2019年12月以来,陕钢龙钢公司以将钢渣区域打造成固废处理、外协管理、本质化安全管理示范区为目标,协同泰龙公司,扛起责任,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使钢渣处理能力连续提升。近期,环产钢渣日消化量一举突破5000吨大关,固废处理能力提升25%。

据悉,为确保三大标杆目标顺利完成,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和泰龙公司齐心协力,从焖渣池的修复改造、皮带系统的隐患整改到锥破系统作业率的提高等方面入手,对泰龙公司全体人员从思想上、业务上进行培训,并通过现场指导、作业过程跟踪等,全面提升热焖钢渣的粉化率及使用率,为公司固废循环利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同时,强化对泰龙公司的监督管理,使泰龙公司在内部管理上狠下功、抓落实,明确主体责任,制定具体措施,极大限度降低设备故障率;根据现场作业情况,以不等、不靠、积极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把磁选车间和热焖车间剥离进行分级管理,明确干部责任;从班组建设入手,紧跟炼钢厂管理思路,不落伍、争进步,将“一体化管理,一家人共事”的理念落地生根。此外,炼钢厂坚持“四同等”原则,协同生产,主动出击,积极协调督促钢渣内转、外转工作,为钢渣处理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