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三措并举筑牢项目建设“防疫堤”

近期,陕钢龙钢公司积极宣贯各级疫情防控精神,项目管理部门更是严格遵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通过时时学习、控制人流、监管外协等措施,筑牢项目建设“防疫堤”。

时时学习,筑牢“思想堤”。为了使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一个正确认识,熟悉其防护措施,公司项目建设相关管理微信群指定专人每天推送最新医学发现、有效防护措施、隔离办法、自我救护常识等内容,要求群内人员仔细阅读、认真学习,坚决防止让“无知”裸奔在人群中,害人害己。同时,推送国家最新防疫精神、实时防疫动态、地方防疫指示及集团公司最新规定,最大限度地让每个人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建立正确的思想认知,杜绝信谣、传谣,稳定人心,为这场“战疫”筑牢“思想堤”。

控制人流,筑牢“防控堤”。在陕西省拉响一级警报之时,公司项目建设管理部门立即成立了疫情监控领导小组,时时监控人员流动情况,制止已外出人员盲目复归和未外出人员再度外出,要求期间外出复归人员及密切接触外来人员在家自行隔离,不满期限禁止外出进入公众场合。一切施工项目暂停复工,严禁韩城以外人员进入公司务工,并三令五申不许聚众聚会,集中外出,确有需要外出时,测量体温,自我体检,确保健康状态,同时戴好口罩,进入室内立即洗手,并对手机、钥匙等一应物件消毒,保证不把病毒带入室内,防止病毒通过人体流转,为这场“战疫”筑牢“防控堤”。

监管外协,筑牢“管理堤”。节前公司各在建项目暂停施工,外协单位滞留了一部分管理及值班人员。疫情发生后,公司项目建设组对这部分人员严加管控,做到值班班次准确到时、明确到人,严格监管其衣食住行,防止乱走动。虽然复工期限待定,但要求相关单位必须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保证可随时复工。同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上报和请示工作,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及时、准确,使得对外协单位的监管工作进一步公开化、透明化,防止造成对外来人员的“恐慌潮”,筑牢外协“管理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