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各单位战“疫”一刻不放松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马钢战“疫”一刻不放松,各单位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边抓防控,一边抓生产。

马钢特钢利用生产间隙,组织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科学防控知识。职工们纷纷表示,坚决从自身做起,注意卫生;增强社会责任感,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自我防护。

合肥板材掀起了一场应对疫情的群防群控保卫战。该公司紧急采购了一批KN95系列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并发放给每位员工。同时,该公司还配合循环经济园对公租房住户进行逐个摸排,及时发现了有职工家属自武汉返回的情况,并采取了相应针对性措施。

冷轧总厂一线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该厂当班作业长每天提醒作业区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多人聚集;在管控室内配备测温仪,要求上下班均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如发现有发烧、干咳等疑似症状需及时上报;在班内生产时,做好各岗位员工轮换,保障职工健康。

南山矿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地域广、人口多、环境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保证矿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一批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率先示范,主动放弃休假,与周边各社区和辖区派出所成员组成联合巡查组,有针对性地深入矿区公共场所进行巡查。

炼铁总厂及时采取了有效的防范措施,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值班人员做好疾病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并将防疫口罩及84消毒液发放到作业区每位职工手上,要求每日定时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工作。

热电总厂发电一分厂作业一区严格执行预防措施,每个班次都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用测温仪对职工进行测温;及时延长假期,调整值班人员;上下班人员乘坐通勤车时,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加强防护。

关键词: 马钢 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