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萍安钢铁轧钢工序成材率排名全国前三

2019年,萍安钢铁轧钢工序成材率指标在高位平台上进一步提升,钢筋成材率102.34%,在中钢协38家钢厂中排名第2,比2018年提高0.06%。高线成材率99.07%,比2018年提高0.14%,在中钢协33家钢厂中排名第3位。

成材率是钢铁企业的重要技术经济指标,对轧钢工序而言,提高成材率是降低成本增加经济效益的一个重要途径。萍安钢铁两个轧钢厂紧紧抓住成材率这一关键指标,通过开展全方位对标和赛马活动,调动员工攻打高指标的积极性。在轧制过程中,进行精细化操作,保证轧制工艺稳定,减少轧废;严格控温,降低氧化烧损;加强对产品头、尾质量把关,减少切损;加大工艺纪律及成品质量的抽查频次,促进工艺制度的落实,提高产品质量。在设备管理方面,降低非生产误机时间,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2019年,该公司湘东轧钢厂高线、高棒实物成材率在高位平台上继续优化,分别达到99.042%、98.076%,同比分别提高0.173%、0.018%,双双创造投产以来的历史最好水平,钢筋理论成材率为102.226%。安源轧钢厂钢筋成材率达到102.4%,高线成材率99.09%,比2018年分别提高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