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珠海这家国企全球扫货40万只医疗手套全部捐出

4日,华发集团首批跨国采购的医疗物资共计40万只医疗手套已送达市政府相关机构。据悉,这是珠海国企捐赠的首批大额医疗物资,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使用,将满足全市未来几个月的医疗手套需求。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发集团开展一系列抗击疫情行动。1月23日,华发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统筹应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同日,一支集结了华发集团商业、贸易等多方力量的跨国采购小组迅速成立,克服时差带来的挑战,开启了24小时工作模式,发动体系内所有资源,调用一切可以调用的力量,面向全球范围寻找医疗物资。

2月2日,首批医疗物资从日本经深圳抵达珠海。据了解,全球多个国家受到疫情影响,属于稀缺资源的医疗物资采购可谓“一波三折”,采购小组克服了跨国沟通、跨国运输等重重困难。

为确保采购物资符合医用标准,采购过程中,采购小组对应美国和欧盟标准,和中大五院的专家反复沟通确认,几天下来,采购小组成员几乎成了医疗器材专家。

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这是华发作为国企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目前,华发集团“全球购”还在进行中。经过艰难寻找,华发集团在巴西和阿根廷采购到一批N95医用口罩、防护衣、护目镜等紧缺医用物资,近日将陆续抵达珠海,为珠海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 硬核 国企 扫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