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2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在股份公司视频调度会上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毅说,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节假日期间马钢生产经营整体平稳高效,但是当前疫情对采购、营销、物流、检修等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疫情防控依然是下一阶段最为重要的工作。

丁毅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和中国宝武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全面开展,各单位也采取了相应措施,目前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处于受控状态,生产经营总体稳定。

就进一步强化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丁毅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二要全面落实精准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强化科学统筹防控,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刚性要求,认真落实“四个一律”制度,严格落实自行隔离要求,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切实做好各类防护用品、设施设备的采购、发放和使用工作。要重点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着重做好流动性大、与外来人员接触密切等岗位职工的防护工作;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员工要安排居家休息或劝导去医院就诊。要及时回应员工关切,在员工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三要全力确保生产经营的稳定运行。要动态评估疫情对生产经营特别是对采购、市场营销环节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做好原材料、生产资料的供应准备,及时与客户做好沟通疏导,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力争把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关键词: 马钢 疫情防控 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