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1月20日,柳钢2019年四季度中层干部大会在柳钢会务中心召开。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甘贵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围绕集团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为防钢、中金项目的陆续投产做好充足准备,进一步壮大集团发展实力,把柳钢打造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有涵养、有文化”的百年企业。

柳钢领导韩宗桂、覃应霜、施沛润、阎骏、唐天明、陈海、张奕、刘红新,总经理助理戴敏、卢春宁出席会议。柳钢党委副书记韩宗桂主持会议。

潘世庆在会上首先向全体柳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他说,2019年,柳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生产经营业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3.63亿元,利润50.6亿元,成为广西制造业首家千亿元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全体柳钢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新的一年,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继续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断自我加压,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

潘世庆强调,2020年“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柳钢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全力确保防钢、中金两个项目如期按要求、按质量建成投产,按时达产创效。同时,柳州本部的生产经营工作要继续保持多年来的高产、稳产势头,奋力开创柳钢发展新局面。此外,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柳钢的改革发展、创新驱动、党建引领、廉洁自律等工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挺进世界500强。

潘世庆说,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全体党员干部要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以律己,自觉慎微,严格管理好亲属子女,廉洁齐家,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廉洁年、平安年、幸福年。

甘贵平通报并讲评了2019年四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四季度,柳钢铁、钢、材分别完成324万吨、369万吨和466万吨,自发电12.4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利润15.1亿元,均完成奋斗目标。

甘贵平指出,2020年市场形势下行压力较大,上半年,受国家稳增长政策延续效应影响,钢材价格和效益预计会保持较好水平。下半年,钢材需求或将有所减弱。虽然钢材市场瞬息万变,但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因此,我们既要看清市场的不确定性,又要关注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以此来调控生产,保证集团的效益。

甘贵平从十四个方面布置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要点。一是全力抓好防钢项目建设,力争3月底实现出铁。二是全面抓好中金镍铁冶炼项目的建设,保证6月底实现投产。三是全力做好柳州本部的环保、节能、技改工作,充分发挥柳州本部的“造血”功能。四是抓好多元产业的技改和项目建设,特别是兴业熔剂项目,确保6月底前投入生产。五是抓好采购工作。焦化、烧结等单位要根据原燃料的市场价格进行科学配料,制定性价比高的配比方案;金材公司要持续做好废钢采购工作,保证炼钢生产的需要。六是继续做好一季度满负荷生产工作,铁钢产量要分别完成310万吨、345万吨,实现利润10亿元。七是抓好设备维护工作,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和故障时间,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坚强保障。八是做好重点客户的维护管理工作,并根据市场行情开展销售工作,做到稳销、快销。九是抓好财务管理工作,保障好防钢、中金项目建设资金。十是抓好多元产业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十一是抓好防钢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十二是做好2020年职代会和评先评优的筹备工作。十三是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生产、稳生产。十四是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争取实现“零”事故的奋斗目标。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