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烧结利用系数排名全国第一

通过充分挖掘内部潜力,2019年萍安钢铁烧结利用系数保持同行先进水平,达到1.764t/(m2.h),在中钢协58家钢厂中排名第一。

为做到效益最大化、成本最优化,保证足够的烧结矿入炉率,2019年萍安钢铁各条烧结生产线深入开展提高烧结矿产量和质量技术攻关,进一步优化烧结机生产工艺和操作参数,通过增加蒸汽管,提高石灰消化水温,使料温得到提高,改善了烧结料层透气性;利用年中检修机会,消除烧结设备隐患,完成烧结机风箱及导气管的漏风现象治理,有效遏制主机台车跑偏等现象。同时,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把质量控制的好坏、产量完成的情况作为评判各横班工长工作绩效的重要指标,进一步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推进精细化操作。

经过多方面攻关和强化管理,2019年,萍安钢铁108m2烧结机作业率较2018年上升10.46%,90m2和180m2烧结机累计产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各烧结生产线齐头并进,使烧结利用系数实现新的突破。

关键词: 萍安钢铁 系数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