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钢集团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

近日,柳钢集团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恢复正常生产,为推进全区经济持续发展作贡献。据悉,2019年该集团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达1013.63亿元,同比增长13.69%,成为广西首家制造业营收超过千亿元企业。

近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经济下行压力,柳钢集团坚定不移做优做精钢铁主业、做大做强多元产业,聚力项目建设,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保持良性增长。

主业做优做精。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柳钢集团敏锐把握市场规律,科学研判原燃料和钢材市场走势,及时规避市场风险;树立“跑赢市场、跑赢行业、跑赢自己、跑赢标杆”对标理念,开展全流程降本增效;精心组织本部生产经营,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轧钢系统生产,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2019年,在产能设备未增加的情况下,完成铁产量1281万吨、粗钢产量1440万吨、钢材产量18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1013.63亿元、利润50.6亿元,上交税费31.41亿元。

布局一体两翼。精心组织生产经营的同时,柳钢集团按照自治区“双百双新”战略部署,统筹推进沿海战略实施,全力以赴重点推进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2019年完成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招标870项。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1号高炉于2019年12月26日成功试点火。同时,作为玉林市重大建设项目的柳钢中金不锈钢基地项目,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投产。

多元做大做强。柳钢集团持续加大多元产业改革重组力度,大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产业集群。成立柳钢新材料公司,整合布局碳酸钙产业,柳州柳南区、玉林兴业、来宾武宣等生产基地进展顺利;十一冶集团与柳钢重组后,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3.7亿元,利润1.39亿元。2019年,柳钢集团多元产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6.52亿元,利润9.14亿元,同比增长3.85%、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