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2月10日,春节长假后复工第一天,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各单位按照公司复工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春节期间,炼铁厂在做好全员防控疫情的同时,精心做好生产组织:三座高炉在降焦节耗、高效生产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其中,6号高炉1月总产量11.38万吨,打破历史纪录,日均产量等技经指标均取得较好成绩;烧结、焦化生产稳定,完成计划产量。节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炼铁厂要求,该厂各科室、工序继续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一是重点抓公司和厂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的落实;二是继续做好外出返韶及未回人员的密切跟踪工作,做好自我隔离居家人员的人文关怀工作;三是制订完善节后复工疫情防控行为要求指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高效生产。

春节长假期间,炼钢厂产钢19.28万吨,在打好抗疫战的同时,实现安全生产良好局面。2月10日长假后复工第一天,炼钢厂严格按照公司复工要求落实好每一项措施。该厂领导深入现场,一方面宣贯公司的抗击疫情措施,另一方面询问、帮助员工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各管理室人员到岗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作业区、办公楼安排专人测体温,对到岗的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各个休息室、操作室等按要求开展卫生消毒,广大员工同舟共济共同应对疫情。

节后上班第一天,特轧厂许多常日班的员工都回到了工作岗位。该厂强化疫情防控,保障生产平稳。除各作业区设置固定测温点之外,特轧厂在办公大楼门口也设置了一个固定测温点,所有欲进入该楼人员需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特轧厂积极落实公司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办公的实施方案,对人数为10人以上的办公室安排部分人员远程办公,确保人群不聚集。一时间,诺大的办公室显得有点冷清,却多了一份安全感。特轧厂各作业区生产有序开展,员工在进入岗位前,必须经过测体温合格方可上岗。员工们精神饱满,表示疫情当前,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科学防护、安全生产。

关键词: 韶钢 疫情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