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兰助力打赢防疫战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盛兰公司)全面履行防控责任,坚持最严标准,采取最严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该公司坚守岗位的3300名员工没有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同时,该公司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金盛兰公司向嘉鱼县慈善会捐赠100万元;1月30日又以党委名义,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累计达5万余元。

疫情发生后,咸宁市人大代表、金盛兰公司董事长陈龙官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公司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泛动员组织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1日,金盛兰公司紧急下发了《关于公司员工近期减少前往武汉的通知》,要求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1月25日,该公司工会印发《致全体员工抗击疫情倡议书》,主动减半生产,并严格实行“员工住厂,公司免费提供住宿”管理,仅一天之内就调集安装标准式床位1700余张。1月26日,该公司下发了《致全体员工一封信》,向全体员工再次讲清疫情形势,加强防护举措,并要求全体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有效切断传染源,1月27日晚10时,该公司全面施行全封闭式管理,后勤保障部门集中购置了一大批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以解决员工生活后顾之忧。

该公司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出入生产区的员工做好体温检测、消毒、登记等防控措施;公司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机构建立信息渠道,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定时对公司内外部进行全面清理消毒,并请嘉鱼县中医院配置中药饮品,每天免费发放给每位员工;坚持疫情日报告工作机制,每天上午各厂部实时报送本部门在厂职工及家属身体情况、生活物资、防护物品库存等信息,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并顺利完成政府部门下达的突击任务。

此外,面对疫情造成运输不畅的情况,该公司2座1350立方米高炉、2座120吨转炉、4套连轧机,于1月27日起50%产能停产。

关键词: 金盛兰 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