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统筹推进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太钢就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单位把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切实加强个体防护,合理组织安全活动,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参加活动人员必须按规定正确佩戴口罩,活动场所进行通风消毒。认真做好节后收心工作,仔细了解职工假期活动和出行情况,及时了解人员未到岗原因,发现不适宜继续上岗的人员要妥善安置。严格标准化作业,深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分析违章案例原因,增强严格执行标准的自觉性。

加强现场安全管控,认真制定复工方案和安全措施,进行全面的开工前检查,防护设施必须按要求和标准配置到位,严禁“带病”复工,各工程项目经理部的安全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必须同时到岗、上岗。安全、设备能源等部门要联合开展隐患大排查,形成隐患清单,按照“五落实”要求抓好整改。

深化集中整治,防范化解风险。继续抓好工程建设、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轧材、消防、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三反”歼灭战、人员行为安全视频回放、人员行为跟踪监督检查、安全确认等重点工作落实。各专业部门要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督查抽查,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和疫情事件相互叠加,坚决不能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事件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为全面打好防疫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