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西钢90t钢包精炼炉竣工投产

日前,建龙集团西林钢铁有限公司2019年产品优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炼钢厂90t钢包精炼炉竣工投产。该精炼炉的投产运行,将为稳定钢水成分、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位于建龙集团西林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2号转炉与3号转炉之间的90t钢包精炼炉,以离线方式布置在钢水接受跨内的3号与4号柱子之间,这座钢包精炼炉年处理钢水能力为110万吨,可处理碳素结构钢、低合金结构钢、桥梁用结构钢、弹簧钢等钢种,满足炼钢生产的需要。

为保证90t钢包精炼炉工程的顺利施工,该公司炼钢厂克服现场狭小、冶炼生产与技改施工交叉作业等困难,积极协助施工方进行原场地设备、设施的拆除、拆迁工作,为施工方提供天车、铲车、动力电源等支持,全程监督施工人员作业安全、文明施工,保证工程进展速度。

为了让员工尽快掌握精炼炉设备操作技术,该炼钢厂提前派出岗位工和技术人员到双鸭山进行实习,组织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为精炼炉投产做好了人员准备。经施工方和炼钢厂人员的紧密协作,精炼炉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