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第一炼轧厂奏响抗疫保产协奏曲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钢第一炼轧厂全体干部职工严防严控、坚守岗位、保产保供,炼轧生产井然有序。1月份,该厂100吨转炉铁水消耗量达826千克/吨,超额完成月度任务。

疫情发生后,该厂立即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全厂防控工作,布置各单位的生产保产、职工安全防护、公共区域消毒、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各车间、科室纷纷行动起来,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全面展开防护宣传,汇编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搜集疫情防控小视频等,进行全员普及,确保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控能手。

该厂在思想上为职工打下科学防疫的“强心剂”,并由值班领导带头深入各岗位,对关键设备进行巡视点检,每日对在岗人员的精神状态进行检查,对情绪不稳定的职工及时疏导,让职工排除焦虑,安心上班,在岗期间务必做好各设备运行参数的监视。同时,该厂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情、保生产的一线高高飘扬。

此外,该厂坚持每日对会议室、值班室、操作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加强厂内环境卫生管理。各岗位在人员进入岗位前进行详细登记,坚持班前班后各测一次体温、确保“不漏一人”,并用84消毒液进行防疫消毒;倡议职工上下班文明、卫生出入,防控防疫从自身做起,让每个人了解基本的防护措施,为早日打赢抗疫狙击战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