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四切分工艺再创新高

2月19日,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Φ14mm螺纹四切分工艺日产达到3900吨,实现历史最好水平,生产效率提升15%-20%,产能得到充分释放,有效保障了订单兑付能力,降低了生产成本。

年初以来,河钢承钢深入开展疫情防疫工作,持续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以四大支撑体系为手段,追求技术创新,努力研发切分工艺,培育高端,为满足高端市场和客户提供技术支撑。切分对线差的控制要求极高,针对“线差控制”,他们采用高速钢轧辊,对上线轧辊、切分导卫、辊缝调整等各项工作讲求精细、精准,将“严谨、精细、精准”的工作原则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确保上线使用高速钢轧辊。经过采用高速钢轧辊,节约了轧线调整时间,线差控制很好,单槽轧制量较普通轧辊提高2到3倍,提升日产水平。

技术人员建立专业组织机构,完成了孔型、导卫、活套以及轧件运输通道的一系列改造。以满足客户高端定制化需求为目标,通过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推进标准化管理、强化生产组织和优化工艺等方式,不断提升Φ14mm螺纹四切分工艺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