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千方百计保客户订单

“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你们酒钢人真的非常拼,用非常速度保障我们订单的兑现,希望我们以后加强合作。”当中国核工业建设公司某项目采购负责人得知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仅用20天时间,就将以往需要45—60天才能兑现的核电用不锈钢订单顺利生产完成时,发回了赞赏的反馈。

“这份核电用不锈钢订单总量大、规格多,在1月22日客户通知最终规格后,我们立即开始组织生产,没过几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甘肃省启动了一级响应,这给生产造成极大影响。”不锈钢分公司中厚板质量责工武小强说。

面对部分生产操作人员和设备人员隔离在家的困难,该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订单生产工作,一方面从其他分厂调配设备保障人员,另一方面现场职工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为订单顺利完成做好人员设备保障。

这批订单全部是一级核电用不锈钢,各项质量标准高,尤其对表面质量要求严格,同时在生产过程中检测项目较多,而且涉及多个规格和厚度,最薄的只有5毫米,达到中厚板生产线极限厚度。该公司迅速制定轧制方案,精确做好生产计划编排,从原料准备到生产组织、质量检测,从冶炼、板坯修磨分切、加热轧制到完成成品,管理技术人员全程盯控。各区域加强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处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操作,全力以赴保订单产品产量质量。同时,管理技术人员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天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设立流动测温岗,监控区域内职工和相关方人员体温,并做好信息收集登记报送工作。

1月23日开始生产至2月13日,该公司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订单产品的生产,实现无违章、无事故、无质量异常,创造了酒钢不锈钢核电用钢生产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