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昌钢钒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针,除通过日常行为登记、上班体温测量、错峰就餐、分开沐浴等方式规范职工活动轨迹外,还对职工8小时工作之外行为进行严格管控,用闭环管理方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今天身体有没有异常?家里还需要什么?”每天晚上,西昌钢钒各厂、中心的作业区、科室负责人都会与自己承包的因疫情居家或公寓隔离的职工进行视频对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针对经久公寓、大学生公寓紧邻农村乡镇、集贸市场和西昌市指定隔离酒店等实际情况,该公司积极配合物业及时查清公寓职工实际居住情况。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配合政府、卫生防疫部门、疾控中心、派出所、社区对职工离开、返回居住、返回时间、旅居史、路途乘坐交通工具、接触人员情况、隔离观察情况追踪登记。以作业区为单位,指派人员为隔离观察职工购买所需日常用品。要求职工严格按照“两点一线”(工作地到居住地)要求,规范行为,凭工作证出入宿舍,如有不戴口罩或聚集就餐、聚会串门等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为保证月城丽景一期、二期住宅小区职工身心健康,该公司严格按照公寓居住要求进行管理,对职工家属及外来居住人员,由综合部、安保部负责对他们发放“通行证”,严格规定出入时间和次数,确保小区生活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