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集团:防控生产一起抓 营收实现“开门红”

2月26日,华菱集团董事长曹志强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华菱集团在湘所属企业4地4厂30716名在岗职工,目前确诊、疑似病例“双为零”;主要产品产量、营收、利润均实现“开门红”,把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降到了最低;为援助疫情防控捐资捐物总额3500万元以上。

发挥生产调度系统快速反应的优势,华菱集团在1月22日即开始实施快速排查、源头防控等九大措施;坚持“宁严勿漏”原则,严格实行“疫情事故”比照安全事故考核制度,制定职工疫情防控行为规范,加强测温排查和上岗防护。截至2月24日,华菱集团在湘企业在岗职工中,有湖北、武汉往返史以及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14天观察期。

受疫情影响,钢铁行业矿石价格上涨,钢材价格下跌。华菱集团采取“三稳”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五个到位”稳队伍。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到位,生产人员到岗到位,生活后勤保障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到位。

“四个环节”稳生产。针对生产变化情况,严把供、产、销、运四个环节,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产前策划、生产协调,落实每日生产任务。

盯牢订单交付稳客户。春节以来,重点战略客户的订单按期交货率100%。

关键词: 华菱 防控生产 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