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钢炼铁厂干熄焦作业区防疫“三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干熄焦作业区党支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已开展疫情管控文件学习督促检查29人次,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77份,发放口罩231个,作业长做疫情动员3次,从源头上教育引导全员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性和自觉性。

建立全覆盖体系,组织领导到位。该作业区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同时建立了作业区、班组的应急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作业区各区域管理人员迅速到岗到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深入班组,加强联防联控,力求做到“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

开展全方位监管,防控措施到位。该作业区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在岗、离岗人员、与武汉归来人员接触等情况进行“无死角”排查,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该作业区要求及时做好办公室区域、岗位区域全面喷洒消毒,在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班;办公室要确保通风良好,办公室人员办公相距在1.5米以上,及时洗手,对手机、钥匙等物件每天进行消毒处理,全方位把住疫情输入第一道关。

发布全天候信息,宣传引导到位。该作业区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引导职工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要做到不恐慌、不上当,要求全员参与疫情密切接触信息App查询,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点,并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身心健康。

关键词: 韶钢 干熄焦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