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钢坯降10 钢价弱势震荡 4日钢材指数(Myspic)下跌

3月4日,国内钢材指数(Myspic)综合指数报130.61(绝对价格指数3694.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8%。其中,螺纹钢指数报140.61(绝对价格指数3554.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8%;热卷指数报124.81(绝对价格指数3499.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8%。

3月4日唐山钢坯出厂降10元/吨报3070元/吨。下游调坯成材价格在涨价阶段补库情绪趋高,但价格趋高后市场交投氛围转谨慎。而钢坯现货市场交投以期现结合的模式为主,下游轧钢企业对现货采购持续保持低价按需,钢坯仓储库存压力并未改变,而钢厂端考虑下游接货情绪价格小幅下调,短期内钢坯价格维持窄幅震荡局面。

由于昨日成交欠佳,早盘多地价格弱势开盘,盘中在期螺主力合约强势上涨的带动下,低价资源成交稍有好转,贸易商考虑到自身亏损幅度较大,对价格进行小幅上调,但调整后成交明显乏力。全天来看,成交表现依旧一般,价格弱势震荡。就目前情况而言,需求复苏缓慢,去库难度较大,面临较大的亏损面,市场价格波动频繁,套现仍是短期主旋律,预计短期国内建筑钢材价格窄幅震荡运行为主。

3月4日Myspic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