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份战疫情、生产平稳有序

2月份,包钢股份持续推进“四降两提”工程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各厂创高产积极性,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4号高炉产量取得新突破,创出新的日产纪录;矿山各单位按照精矿需求及自产矿增产要求,根据公司矿石供应安排变化,组织创高产,全月宝山矿业公司山上选区铁精矿产量、巴润分公司大选厂精矿产量以及矿浆管道精矿输出量,均创月产纪录;炼铁系统积极开展高炉燃料比优化攻关,取得突出成绩,炼铁厂燃料比较上月每吨降低1.24千克,比去年同期每吨降低9.25千克;金属制造公司燃料比同比去年每吨降低4.97千克。

包钢股份合理调整各产线资源,严格按效益排序组织各铸机生产,合理安排轧线启停,保证了效益较好和可正常输出产品产线正常生产;通过强化动力运行方式管控,最大限度提高转炉煤气回收量,降低了使用成本;通过强化疫情期间的运输管理,提高原料入厂交接及卸车效率,保证产品输出高效,铁路输出超额完成任务,同比多发运8.39万吨,并通过努力实施呼局管内原料铁路运费“一口价”优惠项目,全月大幅节省铁路运费支出。各卸车单位积极组织到达原燃料的卸车工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全月没有重车积压,特别是2月7日卸车1069车,破厂内日卸车纪录。除此以外,包钢股份努力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产品盈利能力,成功试制生产14个钢种、规格的新产品,新产品产量超计划0.73万吨。

关键词: 包钢 疫情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