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要钢材市场仓库码头复工情况

仓库和码头正常运营是钢材流转的重要环节,目前仓库码头迟迟未完全复工导致大量资源无法从钢厂转移至社会市场,并且由于仓库积港严重使得在途资源增多,占用资金额度较大。与此同时,由于资源无法从仓库出库也导致下游需求也没有办法启动。

为了服务广大产业客户,及时让广大客户了解仓库码头复工,按照周度进行调研,以每周五21:00作为调研截止时间,及时发布仓库码头复工信息。截止3月5日,Mysteel再次调研了解全国350个重点仓库以及码头复工情况,目前已经330个仓库恢复正常,正常率为94.29%,华南、西南、华东和东北都已经全部恢复正常,华中地区恢复最慢。

1、华南、西南、华东和东北地区仓库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西南地区随着四川和贵州仓库在2月29日和3月1日恢复正常后全地区仓库均恢复正常。华东地区,山东部分仓库29日恢复正常后全省恢复正常,江苏、安徽和福建有部分仓库在3月2日恢复正常后推动全地区仓库全部恢复正常。 东北地区随着黑龙江和辽宁部分仓库由部分复工转为正常运营后全面恢复正常。

2、华北地区目前仓库正常运营率为90.91%。本周仅仅只有天津两个仓库在3月1日和2日实现复工,北京依旧还有1个仓库复工时间未定,此外,北京、内蒙古、山西和河北均有1个仓库处于部分复工状态。

3、西北地区目前仓库正常运营率为83.78%。陕西、甘肃和宁夏地区均有仓库在3月2日实现复工,但是新疆地区复工情况依旧较差,相比上周基本没有什么改善,并且还有大量仓库复工时间依旧未定。

4、华中地区仓库正常运营率最低,仅为70.97%,主要是湖北地区仓库相比上周没有变化,河南和湖南均已经恢复正常。

整体来看,进入3月全国仓库基本都已经恢复正常,但是湖北和新疆两地复工情况较差。就目前仓库情况来看,由于终端需求恢复较慢,导致资源流出较为困难,目前国内大多数仓库库容量已经达到上限,仓库无法继续入库,车船排队等待卸货时间较长,由此导致部分非常用仓库开始启用,统计外资源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