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钢“双超”发电机组项目场平及挡护工程开工

3月1日,作为贵州省、市、区政府重大项目的水钢超高温超高压发电机组项目场平及挡护工程开工,标志着水钢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工厂建设向前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水钢超高温超高压发电机组项目是水钢长期致力于提高煤气资源利用率、增加自发电量、提高供电稳定性、降低综合能耗、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用电成本、实现企业资源优化配置的战略性重大项目。该项目集绿色发展、节能及循环经济特点为一体,能够最大限度实现水钢二次能源利用,减少煤气放散和大气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六盘水市中心区域大气粉尘,提升空气质量,对水钢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水钢将新建2台50MW超高温超高压发动机组,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推进,目前首先实施一套机组。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成熟的超高温超高压技术,建成投产后水钢发电系统可实现集中管控,推进水钢能源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助推水钢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工厂建设向前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 水钢 发电机组 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