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板材能源总厂份生产创佳绩

2月份,板材能源总厂树立“大能源”理念,科学高效组织生产,重点能源经济技术指标超计划完成,实现了保产保供“零影响”。其中,焦炉煤气放散率比计划下降0.18%;TRT发电超计划188.73万千瓦时。

加强沟通协调,科学组织生产。板材能源总厂始终把“满足本钢集团生产用户需求”作为工作宗旨,在加强防疫的同时,科学高效组织生产,确保能源介质供需平衡。生产系统合理组织生产和介质平衡,科学合理调控各类能源介质管网系统的压力和流量等参数,时刻关注生产工艺参数变化,发现异常及时调整,并随时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以实现信息的及时、准确、畅通。调度系统积极做好各类信息的上报、生产指令的传达和生产形势的预判,紧跟集团生产节奏,全力做到精心指挥生产,适时调整生产运行方式。

强化设备管理,加大巡检力度。2月份,该厂克服疫情和暴雪对生产影响,以设备基础管理为抓手,各管理室、作业区认真落实设备管理措施,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并对有关设备设施实施动态化管控,发现异常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同时,为配合板材公司今年第一阶段设备联检,该厂对联检物资进行提前运输、储备。针对重点设备,提前制订联检计划和预案,并精心组织施工,圆满完成检修任务。

明确工作重点,确保供需平衡。2月份,该厂结合各专业特点和各系统实际,进一步梳理细化生产指挥流程,不断强化生产。燃气系统强化煤气动态平衡管理,重点围绕各用户对煤气压力、流量、热值的需求,严格落实煤气系统平衡方案,满足了用户的生产需求。供水系统从水源地入手,强化供水过程管控,确保了铁、钢、轧各主线工序用水压力和流量稳定,以及各类工业水的水质达标。氧气系统科学合理调配气体管网压力和流量,确保了氧、氮、氩气体稳定供应。供电系统在暴雪天气加大外线巡视频次,及时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了各类供配电线路运行稳定。此外,通讯系统实时监控设备、线路状态,确保了ERP网络的稳定畅通,实现了保产保供“零影响”。

关键词: 本钢 板材能源 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