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耐材公司有序推进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

随着集团公司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全面开工,宏兴股份公司耐材公司炉窑工程部提前进驻施工现场,抢抓工期,截至目前,该公司所负责的项目施工均已开工。

受疫情影响,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出现了施工工期紧张和建设人员紧缺的局面。对此,耐材公司顾全大局、临危受命,克服种种困难,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承接了冷却壁镶砖、1号热风炉耐火材料施工、渣铁沟维修等项目。

据了解,炉窑工程部2月15日接到集团公司指令后,紧急抽调14名技术骨干勘察现场,详细编制冷却壁镶砖施工方案、准备工机具,筹备人员制定防疫措施、办理开工手续,于2月18日组建32名施工人员进驻现场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已经投入镶砖砌筑人员52人,完成总施工量的64%,为冷却壁安装工期进度赢得了宝贵时间。

热风炉施工人员积极配合项目部进行耐火材料卸车定置、数量核查,针对3座热风炉6块挖补炉皮隔热层耐火材料喷涂、项目施工人员不能到厂的情况,耐材公司紧急组织12名施工人员进行喷涂设备维护保养后,进驻现场开始施工,于3月11日按照工期计划,完成了6块挖补炉皮隔热层13吨耐火材料的喷涂施工,目前待1号热风炉结构安装完成即可开始炉内耐火材料施工。

同时,该公司紧急抽调7名人员进入渣铁沟施工现场,对渣铁沟维修区域的备件、物料进行了为期8天的定置、整顿、清理,目前已基本具备渣铁沟开工条件,随时准备开工。

关键词: 酒钢 耐材公司 高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