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首公司工程设备部超额完成经营指标

在疫情期间,中首公司工程设备事业部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今年前两个月均超额完成经营指标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国外多家公司先后向中首公司发出不可抗力声明,设备引进、海外工程两大业务均受到影响,尤其是设备供货、技术服务和物流影响最大。面对突发状况,中首公司工程设备事业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组织、重点安排,与公司财务、法务等专业积极协同,围绕国际贸易问题与外方保持紧密沟通洽谈,在明确公司立场的同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征得外方充分理解并努力将各方风险降到最低。该部密切配合基地完成迁安新能源汽车电工钢有限公司退火炉、冷轧机、激光焊机和电阻搭接焊机设备引进合同签约,为集团项目提供支持;与37家供应商建立优化进口备件渠道联系工作,为基地降低采购成本及渠道谈判做好准备;先后完成秘铁5个项目的设备投标并持续供应生产用备品备件,为秘铁顺稳生产提供坚强保障;完成两个印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设备供货并实现项目资金回笼,并完成印度TATA公司焦化干熄炉炉壳项目投标,持续发力海外工程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