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主持国家标准制修订 新兴工程防腐团队勇担当

2020年3月6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2020年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的通知,由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代表新兴铸管股份提出的GB/T24596-《球墨铸铁管和管件聚氨酯涂层》国家标准修订获得批准,将由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团队主持修订,该标准修订工作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周期18个月。

GB/T24596-《球墨铸铁管和管件聚氨酯涂层》于2009年由我司产品所腐蚀团队主导起草完成并发布,该标准参考了欧洲、美国、法国等相关标准,结合我国球墨铸铁管行业实情,相关技术指标和试验方法等同或优于国外标准。数十年来,该标准广泛用于聚氨酯涂层球墨铸铁管和管件的生产和检验,极大的推进了新兴优质球墨铸铁管产品进军国内外高端市场。该标准的修订,必将进一步提升聚氨酯球墨铸铁管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推广应用。

同时,由新兴工程标准团队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ISO24131-《聚合物内衬》正在起草中,该国际标准中,将包含聚氨酯内涂层及环氧类内涂层相关的技术指标和试验方法等,其中,环氧陶瓷内涂层为新兴特有的涂层产品,该国际标准中环氧陶瓷相关的技术指标和要求将由新兴确定,新兴还将参与聚氨酯及其他环氧类涂层的技术指标和试验方法的起草。

多年来,新兴工程腐蚀团队作为铸管产品腐蚀防护的技术核心团队,一直致力于腐蚀防护及优质涂层的开发和技术攻关,累计起草完成了聚氨酯、水泥砂浆内衬、密封层、锌涂层、环氧涂层、聚乙烯套管等多项国家标准,并参与了ISO16132-《球墨铸铁管及管件水泥砂浆内衬密封层》、ISO8179-《球墨铸铁管、管件及附件-外部锌涂层》、ISO4179《有压及无压管线用球墨铸铁管管件水泥砂浆内衬》等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目前,正在主导开展ISOTR4340-《水质腐蚀性评估及优化内衬选择》的相关起草工作。

这些标准工作的背后,是新兴工程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技术开发和提升研发实力的体现。作为行业领军者,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数十年来持续推动行业进步,推动全国球墨铸铁管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品质的不断提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兴工程标准团队将一如既往的与技术团队紧密合作,为公司产品推广和质量升级保驾护航、为球墨铸铁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为打造铸造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