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多举措助科技初创企业战“疫”

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科技局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处于起步期的初创企业受较大冲击,哈尔滨推出减税降费、财政补贴、免租金等多项举措助企业,近日拨付的“雏鹰计划”专项资金将率先对百余家初创企业予以支持。 “雏鹰计划”重点鼓励和支持对象为校所青年科技人员、毕业大学生、农民科技创业带头人、复员转业技术军人、技术工人等群体,纳入其中的企业研发项目最高可获得百万元资助。哈尔滨紧急拨付“雏鹰计划”专项资金6430万元,首先对128家初创企业进行帮助,以缓解疫情对研发、生产和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悉,在项目执行期内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如果有股权融资需求,可通过哈尔滨市科技风险投资基金给予政策性股权融资支持。

哈尔滨还进一步减免企业租金,降低创新成本。截至目前,已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减免租金922.9万元,惠及企业170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