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太钢”人物评选反响热烈

“感动太钢”人物评选活动是太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活动开展9年来评选出的200多个“感动太钢”人物(团队)引领着全体太钢人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坚定向上的价值追求。今年投票活动开始以来,12个“感动太钢”候选人(团队)的事迹在钢城内外广为传颂,反响热烈。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在太钢集团微信公众平台上踊跃投票。   微信平台投票活动启动后,物流中心职工热烈讨论候选人的事迹并积极投票,同时也为物流中心入围的青年钳工常森点赞。同为内燃机车钳工的郭璐生说,虽然常森是机车检修作业区一名普通钳工,但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尝试“一专多能”,很快就成长为作业区独当一面的检修能手。从2016年起,常森开始号召身边职工一起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公益。疫情期间更是筹集上万元防疫物资送往中心医院协助抗击疫情。如今,他带领的志愿者小分队已经由原来的六七个人扩大到近千人,作业区很多职工也都积极参与进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职工在他的带动下参与公益,凝聚力量,传递感动。

在炼钢二厂,职工们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感动太钢”人物。电气二作业区点检员杨超说,本次“感动太钢”人物候选人中有我非常熟悉的人,他就是我们厂保卫室主任马建平。厂里很多人知道老马工作起来非常较真。他刚正不阿,断案如神,给大家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像老马一样,默默无闻却又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还有很多,我们厂曾涌现的“感动太钢”人物有:大国工匠王伟、修磨工状元王俊芳、用爱温暖67位老人的王海瑞等等,这是一种精神的洗礼、文化的传承,需要我们每名职工都参与进来。

离退休职工管理部第一时间在各地区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微信群里传达了为“感动太钢”候选人投票的通知。尖北地区党支部书记赵香莲说,去年我们部的“感动太钢”人物有“少年之家”辅导员王凤巧和16年风雨无阻义务为群众维修家电的王仲魁。今年我们又有两位“感动太钢”人物候选人:倾尽全力为家乡父老做好事办实事的贾广富和为传递钢城文化的工人曲艺家王秀春。很多老人不会用微信投票,就请身边的朋友帮忙,还积极发动自己的亲人和亲属为他们投票,真的也让我们非常感动。

在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团队被评为“感动太钢”特别贡献团队的消息早已传播开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秀梅说,这次疫情驰援团队里我们科的人比较多,他们都是我的身边人。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的工作量非常大,压力也很大,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微信群里为他们打气,给他们鼓劲。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把职业当作信仰来对待,他们是优秀太钢人的代表。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为身边有这样的平民英雄而骄傲自豪。

微信公众平台投票活动才开始短短两天时间,点击量已经突破4万,并且还在快速增长。很多职工纷纷在投票后留言:“向太钢的英雄们致敬。”“太钢,诞生英雄与工匠的地方,感动因敬仰而生。”“精益求精,工作努力,重情重义,男儿本色”“这就是大爱,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评选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请广大职工家属继续关注“感动太钢”人物候选人事迹,为他们投出您宝贵的一票。(申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