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签署合作共建新加坡代表处协议

3月31日下午,内蒙古国际商会座谈会暨合作共建海外代表处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座谈会后,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魏栓师代表包钢与内蒙古贸易促进会、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签署合作共建新加坡代表处协议。

内蒙古贸易促进会会长、内蒙古国际商会会长靳生瑞,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张占忠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魏栓师指出,包钢长期围绕钢铁、稀土两大主业开展制造和贸易业务。包钢的一大特征是钢铁产业对外依存度较高,从蒙古国进口优质焦煤、从天津港进口铁矿石是包钢进口贸易的主要构成。与此同时,包钢产品销售紧紧依托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特别是在出口贸易方面取得了良好业绩。近年来,我国钢材出口量持续下降,包钢钢材出口量却逆势上扬,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稀土产业方面,当前稀土原料应用国际化趋势愈加明显,国外对稀土下游加工、终端应用的研究持续深入,为包钢拓展国际市场、实现稀土产业国际化战略发展提供了契机。

魏栓师表示,最近两年,包钢与央企合作谋求“借船出海”,与贸促会合作拓展国际业务,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他指出,目前,包钢以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为窗口,快速拓展了国际业务合作。包钢将以与贸促会共建海外代表处为契机,推动内蒙古企业走出国门、产品和声誉走向海外。他同时表示,受当前国际疫情影响,包钢出现了出口困难、合同迟滞、产品价格降幅明显等问题,希望贸促会对包钢进出口物资和产品给予更多支持和关注。

靳生瑞表示,海外代表处的成立旨在为内蒙古企业提供更好服务,激发拓展国际市场的更大动力,获得更多向东南亚地区辐射的开放机会。(记者 于泓泽)

关键词: 包钢 新加坡